其實原本可以進入迪士尼製作動畫的??


前些天,見社群網站上老師結婚五週年紀念的訊息,讓我再度想起大學時期的那些年。

數年前,大學時代。揮霍了頭幾個年頭(好吧,該死!),終於到了得繳交作業的日子了。這作業是攸關是否能如期畢業的最後大作「畢業論文」。當時,「畢業論文」真的讓人擔心又畏懼。害怕真的會為了這該死的作業,而搞得得眼睜睜看著其他同學在畢業典禮上高丟學士帽,自己卻內心暗幹著,那可就不好了。

由於個人較偏好「將理論化為實踐」,故在找研究題目時都以實踐,能有成品產出為主。挑來挑去,終於有個方向,我們決定製作"供外籍人士學華語的動畫"。等等!!!我們並不是學這區塊,對動畫製作也不清楚,只單純覺得有趣、好玩,光想到題目就讓我覺得很有勁兒!

於是,真的開始了動畫製作工程。團隊分配了工作。是我出的餿主意,當然得擔起畫動畫的工作,而劇本與配音工作就交由部份同學執行。期間,我個人真的超認真,如方大同的一首歌歌詞裡說的「不是一般人的認真」!我想,這就是熱情。

一段時間過去...............但因為一些因素(你知道的,尤其是學生的分組作業),未能如期完成所有成品。眼見畢業期限在即,為了大局,不得不做出「更換題目」這樣的決定。我們決定將「實踐化為理論」,改以研究理論。雖然個人的確不太喜歡談理論、收集數據,但別無選擇了。

最終,我們如期畢業。而一開始製作的半成品卻再改題後沉睡於硬碟裏,既沒發佈也沒讓小組外人見過,想想自己畫了那麼辛苦,不讓它見天日實在可惜。前幾天,終於再度把這些半成品呼喚出來,決定將這些玩意兒於我的部落格公開發佈,也勉強算一了心願了。

該動畫,不精緻,不美麗,不過是我當年的小計劃。好玩就好!




對了,該動畫以「Anime Studio」製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