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缺陷的馬克杯彩繪上色,變裝成可愛小盆栽! 壓克力顏料彩繪 | DIY Painted Mugs

痛恨自己,痛恨自己那個瞬間為何力道不再大些,幹嘛不全破碎算了,搞得這時得盯著桌上那外形完整好端端,底部卻一大條裂縫,水裝不得,丟了又覺得浪費的馬克杯傷透腦筋。

唉,生活中是不是很多狀況就如同這個帶有缺陷的馬克杯一樣實在令人頭疼呢?我們都要學會換個角度看世界的能力,及保有樂觀積極的態度。遇上困境,面對它,甚至迎接它,就會得到不同的改變。人生,不就是如此嗎!

失去原有功能的馬克杯,的確可惜。但成為垃圾絕不是唯一的選擇,或許我們可以重新賦予它新的生命與價值。既然外型完好,那咱們只要稍稍為它妝點。以壓克力顏料這能附著於大多數材質上的特性,在杯壁上簡單彩繪上色,很可愛且鮮豔的流口水狀水滴新馬克杯就完成囉。除了液體,一樣還是能盛裝些小東西,嗯........筆筒、零錢筒。啊對了,就當「小盆栽」吧。擺上盆栽,冷冰冰的電腦桌旁不再寂寞,盯螢幕每半小時瞧瞧一旁的植物盆栽讓雙眼休息一下。

#00

放上一盆多肉植物小盆栽,就是個簡單的居家裝飾囉。很適合擺在電腦桌旁耶!


#01


不小心一敲,馬克杯底部裂開了一大條裂痕,丟也不是,留也不是,實在好可惜。但,只要一點點小改造,就有不一樣的新價值囉。


#02


所需的材料、工具:

不需要的馬克杯
壓克力顏料(Acrylic)、凡尼斯保護漆(Varnish)
鉛筆、橡皮擦、畫筆(水彩筆)


#03


馬克杯選用白底為主佳,就如同一張白紙,有較大的發揮空間。

要是跟馬丁一樣畫工技術差者,可以先以鉛筆於馬克杯表面輕構圖。這次設計的畫面是由杯口邊緣滑落的油漆(水滴)。


#04


構圖完成即可開始進行上色囉~


#05


由於壓克力顏料有乾燥速度快可附著於不同材質上的特性,故別一次擠太多,而調色盤建議使用可拋棄式的容器或紙張,因為壓克力顏料一旦乾固了極難清洗。還有,千萬別忘了清洗沾了顏料的畫筆,不然畫筆就報廢了喔。


#06


沿鉛筆線條勾勒出邊緣,再填滿。


#07


為提高顏料明亮度與附著度,不要一次上太厚,一層層薄薄上色。


#08


若有凡尼斯保護漆可以輕輕上個幾層,除於顏料上頭形成保護層,亦能讓使其更明亮光哲。

「凡尼斯保護漆」是種樹酯的揮發性溶液,塗於畫作上能形成透明薄膜具保護畫作與避免沾染灰塵,而購買時要特別注意,因為其有許多不同特性,諸如:增光、消光......等等。馬丁使用這瓶是具有增光效果。


#09


大功告成了,很簡單吧!!!!!快動手做吧,首先「先敲裂一只馬克杯」!!哈哈~

對了,可以浪漫溫暖一點,把顏色換成咖啡色,就成了適合冬季的溫暖擺飾「融化的濃濃巧克力」囉,靈活搭配出自己的風格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