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緩暖暖手作「聖誕節卡片」送溫暖 | 2014年末分享幸福暖冬小計畫

呼~終於,2014年最後一個小計劃總算圓滿落幕!!今年最後一個計劃就是「2014年末分享幸福暖冬」,本次計畫是以馬丁自己手工製作的聖誕卡片傳遞祝福給身旁的友人們,而友人們再以自個兒的方式繼續傳遞愛及溫暖,為寒冷的冬天帶來點暖意。

這不像ALS的Ice Bucket Challenge那樣,不是什麼接力活動啦,也不必特意以什麼行動表示。而我想,每個人收到賀卡應該都會是愉悅的吧,或許還有一些驚喜、驚訝。其實很簡單,你或許只要將收到時的喜悅之情掛在臉上,無論對家人、同事,甚至是陌生人,都帶著那由衷的微笑,這就達成了啦,容易吧!我喜愛這種看似無形的力量,且相信它是能帶給人們強而有力的推力的。

等等,馬丁自己似乎過於自信的說「圓滿落幕」,寫這篇文章的前一天才把卡片寄出,收件人收不收的到,會不會逾期都還不知道呢!好吧,無論收不收的到,或是過了耶誕節才收到,至少了了一樁自己想傳遞溫暖的心意。哈哈~

大家,Merry Christmas ~聖誕節愉快~

(本篇文章預計於所有收件人接收到了卡片,或聖誕節過後再發佈。)

#00

這回一共做了八款完全不同造型的卡片,分送給八位好友。诶~奇怪,上頭大合照怎麼少一張呢?是這樣的,因為左下角的貓頭鷹身負重任啊,牠可是飛國際線的呢,於是提早於耶誕前十天寄出。雖說很擔心牠飛失蹤了,但相信牠與哈利波特海德薇(Hedwig)一樣厲害的!!


#01


對了,說說國內郵資怎麼算。本來還以為要貼五塊錢的郵票,去郵局臨櫃寄。櫃員一見我手上一大疊信封,只問我「寄卡片嗎?」秤也不秤,就給我好3.5元郵票貼了。到中華郵政「簡明國內函件資費表」一查,發現3.5元是歸類為「印刷物」,重量最重可達50克!!

而國際郵資就沒這麼便宜又大碗了,而且得斤斤計較。馬丁還黏了一堆熱熔膠,自己秤了一下還頗有份量的耶!不過只要寄得出去,收件者都能收到就好!!


#02


至於卡片的作法呢?有的,有些過程拍了紀錄,但得等心血來潮再寫寫吧!

編輯日期:2014.21.DEC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