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我心裡都有一道彩虹「繽紛棒棒糖聖誕卡片」只是被自己擋住了~我是孩子王!!

這是《2014年末分享幸福暖冬小計畫》的第四張手作卡片分享文囉,看得出馬丁盡力想把全部分享出來的誠意與決心了吧。還剩下四張了,快寫完了,喔耶~這是一款老少咸宜的棒棒糖口味......喔,不是!是棒棒糖"造型"的聖誕卡片。以七彩小圓排列而成的棒棒糖,無論是外型或是鮮亮的顏色搭配,無論誰看了都有種「哇~回到童年了!」。

不僅只是孩子們的世界是繽紛的,其實妳、我心裡都有一道彩虹,只是年紀愈長愈大而眼光卻愈來愈濁,使得放眼望去所有東西漸漸沒了色彩。大人之所以難過,是因為計較,爭奪,心機。孩子之所以快樂,是因為純真,無邪,率直。這些你我都清楚,而總是以「大環境使然」不負責任地這麼說道,總之不是自己的錯,都是他,都是她,別人,這就是大人。那孩子只會傻傻地、簡單地付出「愛」。

快樂,其實很簡單的。首先,改變你的眼光。馬丁會繼續以獨到眼光,當我的孩子王!!

#00


#01


製作"彩色棒棒糖"所需要的材料與工具有:
各色壁報紙、吸管、緞帶蝴蝶結、扣子。
剪刀、畫圓瓶蓋或圓規、熱熔槍。


#02


首先,必須先測量一下自己要做多大的卡片,接著在大概測量一下棒棒糖要做多大支,得知要多大的棒棒糖圓周後,再將其大圓直徑大概分成兩個小圓。馬丁共用了七色壁報紙,每色各剪兩個圓下來,一共14個圓。本來想只用七張,不過發現拼出來的圓看起來鬆散,而且不可口!!!所以,同樣的顏色又再多剪一回,效果真的差很多!

而本來想就已上圖這樣的方式,已針穿插在彩色小圓邊緣,再以扇子般剝開來。不過呢,太密了,感覺差,且太厚了,故改以下列方式進行。


#03


首先畫出棒棒糖的大圓,接著彩色小圓再圍繞著大圓周拼出大圓來。而兩批七色的彩色小圓的顏色排列順序的,別亂黏,不然很亂。而上一步驟以大頭針插入的那個小洞也並非無用處喔,在排大圓時馬丁就以它來對準。


#04


排好大圓後小心別再動到了,不然位置又全跑掉了。接著以泡棉膠(或任何可固定)於中央處暫時固定所有彩色小圓,確保它們不亂跑。固定好後可翻至正面欣賞一下!!!


#05


由正面看一下各圓間距。此刻尚未完全固定,還可作各間距調校!!


#06


完成最後調校後,接著再以熱熔膠固定。馬丁知道黏得很醜,不過百分之百保證這支棒棒糖經得起時間的考驗,小圓絕不會脫落的。背面沒關係啦!!
    

#07


以熱溶膠於大圓正中央黏上扣子,再黏上吸管作為握柄,榜上緞帶蝴蝶結,喔耶~完成了!!!!


#08


單只有棒棒糖實在過於單調,於是在棒棒糖旁擺了「訊息框框」。為使訊息框框看起來更加活潑,故又採以層層疊疊的方式。


#09


有沒有,顏色與層次感出來了,自然就美啦!!(我不小心自誇了~)


#10


有沒有感到垂涎了~~~


#11


而且,絕對不蛀牙!!!


#1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