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樓到底是多高的高度?夜裡瞬間傾倒又是怎樣的驚恐?

今天到了一些地方,做了很多事,不過最想與妳分享的是剛完成的這件。

※若沒時間駐足看完全文,請快速往下移動。

這天至市區,我數著路旁的高樓,幾乎快趴倒在座椅上才得以從車裏頭望到緊鄰的更高樓層去。17樓到底是多高的高度?夜裡瞬間傾倒又是怎樣的驚恐?我想像著,也不敢再想下去了。

一直自認為是個幸福的人。我有個很棒的家庭,很和善的一群朋友,大夥對我很好,經常讓我感到滿溢的愛與幸福感。而自己也常想著,若能把這些佔為己有的愛能再分給別人多好,讓他人也沾染或感染到愛的滋味,肯定很棒吧。以至於從就業開始,每月固定由薪資中撥出一點點做為分享用。不是自花的零用錢,是分享給需要的人們。

新聞重複播報著,反覆帶出倒塌畫面,愈看實在讓人愈焦慮。這可能就是我不愛看電視,更不愛看新聞的原因吧。無法如救難、醫護人員挺進災區,便從一早起即開始關注一些捐款管道的消息,終於在下午得知超商有便利的捐款方式,隨即從年終中又撥出部份分享。 無法像陳樹菊大姐那樣慷慨,無法如大企業家大筆捐獻。捐款金額微不足道,說真的實在也沒什麼好拿來說嘴的,但我相信這會感染一些人的。

或許妳現在也就是曾經的我,不知道自己能幹什麼,為他人做些甚麼。可能自己是在閱讀中,表演中,遇到的人....總總的一切,讓我有了一些不一樣的想法與思考,而在經親身體驗行動後,覺得「那是我要的感覺」,便成了日後持續下去的動力。

我只是告訴妳感覺,妳得找到自己的方式。 沒錯,許多人不再相信所謂捐款。擔心自己的愛心被濫用,落入他人口袋。不過,我始終相信世界各個角落依然有著跟我們一樣善良的一群人。 即使世界再黑暗,大多數人還是選擇以如艷陽般「罩著」。

這些年來累積了不少收據,接收到的冷言冷語也不少。那些紙張不能報稅,上頭通常只是一些感謝詞句,留著它們只是提醒自己「你可以做能力範圍的事」而已。至於那些冷嘲熱諷,就.....不理它門吧,只要記住我的初衷與感覺就好。

(如您全文看完的話,實在太感謝!)

…………捐……款……管……道………… 
您可至7-11的ibon捐款囉:
1.至ibon畫面 2.繳費 3.臺南賑災(臺南市政府) 4.輸入捐款資訊與金額 5.取收據至櫃檯繳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