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丁希望自己在五十歲、六十歲、七十歲....的時候,依然能有勇氣拿著自拍棒自拍。



你們知道馬丁最年長的粉絲幾歲嗎?目前得知是照片右方的這位奶奶。


我們於今年四月初次見面,一行人到阿里山所結識的一位長者。他是阿母同事的母親,據知似乎近八十了吧?但身體硬朗無比,不過最令馬丁欣賞的是她擁有與年輕人一樣,甚至更勝的好奇心及勇氣。出遊當天,跟著我們年輕人做著同樣的事,健行、說笑、自拍、品嚐食物....好多好多。你根本不會察覺她是位長者,更像是自己的好朋友。

近日由阿母那輾轉得知,奶奶她在找馬丁呢,還說「那小伙子若約要去哪玩得事先跟她說」。奶奶退休了,不過忙得很,與社區長者們出遊、學跳舞,擁有自己的社交圈子,沒有一天是空閒的。或許,這就是她永保年輕活力的秘訣。

好的,有機會咱們一定再一起出遊!

馬丁希望自己在五十歲、六十歲、七十歲....的時候,依然能有勇氣拿著自拍棒自拍。知道為何年紀大自拍需要勇氣呢?其實馬丁要表達的不是自拍這件事,而是我們的教育給我們灌輸了一種"什麼年齡要像什麼樣子"。你應該聽過「當爸爸要有爸爸的樣子」....這類的話吧?但妳知道嗎,那個「XX的樣子」往往是我們蒙蔽自己情感的透明塑膠袋。明明很開心,卻因為自己身為父親而要ㄍㄧㄥ住不能大笑。明明很愛孩子,卻因為是父親不能表露出來。幹,你/妳們不累啊。要笑就笑出來。愛就說出來。不要一副,「我是爸爸」、「我是你媽」、「我是老人」。就跟這位奶奶一樣,她是我朋友不是一位老太太。

PS:阿母表示,他兒子怎老是那麼有阿姨、媽媽緣,唯一就是吸引不了年輕女子。

我們阿里山行的影片讓奶奶看得好開心:https://youtu.be/NKco5DxArVw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