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手工卡片怎做「神偷奶爸 -黃色小小兵minion」跟著馬丁動手做吧!

好吧!!為《2014年末分享幸福暖冬小計畫》 做的八款"純手工"聖誕節卡片是該一張張分享製作過程了。我發現,常常做一些事情都花費不少時間在「拍照紀錄」上,有時還以至於進度緩慢,不過還真要馬丁不紀錄還真讓我難受,沒辦法「不分享毋寧死」,哈哈哈哈。

這款是送給一位很喜歡「小小兵minion」的同學。出自闔家觀賞的《神偷奶爸》(Despicable Me)裏頭的角色小兵,有著雙大眼黃身看起來有點怪異,加上無俚頭劇情卻又令人感到十足喜感,好個可愛的「黃色小小兵」。

怎麼做出可愛的手工卡片呢,跟著馬丁動手做吧!

#00


製作重點有幾個,大眼、黃身、藍衣,掌握這幾項要點就會有幾分運為了,以下簡單分享製作過程。對了,為增加立體感,會以熱熔膠或泡棉膠黏貼。

#01


首先,裁一張裝得下信封之大小的黃色紙以作為底,並將四個角修剪出圓弧。


#02


接著依黃底尺寸剪裁出藍色衣服,別忘了肩帶與口袋另裁並疊貼,才會有立體層次感。

而中間的黑色G字是以黑色紙雕刻出來的,不過邊邊太細不太容易以熱融膠黏貼,故只好平貼於中間口袋上,但也因此減少了立體感,有點可惜。


#03


大大的眼睛是小小兵整體非常重要的靈魂之一,掌握好眼球眼白各比例,並一層層疊貼。

有沒有發現「圓一點也不圓」,因為馬丁實在有所謂剪圓恐懼症,根本剪不出好圓的圓!!哈~

沒圓規怎麼辦?這回製作的所有卡片,若遇到了圓圈,馬丁就開始在家裡的各角落尋找起適合的瓶蓋瓶罐來畫圓,擬依定能找著適合的大小的,快去翻箱倒櫃吧。


#04


再將所有物件一一組合,就完成了非常有喜感的「小小兵minion」囉!可愛吧~


#05



留言